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飾品保養

銀飾的保養

一.佩戴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,以免碰撞變形。
二.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,別戴著游泳,尤其是在海水。
三.如果自己的時間充裕,每天戴完後用棉花檫乾淨,放到首飾盒保存。
四. 銀會因氧化而變黑,可以用軟毛刷沾牙膏刷洗,洗後要用棉布檫幹即可。
五.紅藍寶石的保養不要經常用手觸摸珠寶,會影響珠寶的光澤。
六.洗手時最好將它取下,肥皂含有鹼性物質會損害珠寶和影響寶石的光澤。
七. 注意不要接觸酸,鹼性的物質,避免化妝品沾染到珠寶。
八.佩戴珠寶要有順序,先穿戴好,再佩戴珠寶,避免穿著時勾到衣服,造成主石的脫落。
九.隨身攜帶小珠寶袋,避免因洗手而取下珠寶放在洗手台上,不慎掉落地面受傷。
十. 每年到珠寶店進行一次“ 年檢” 

珍珠的保養

一.美麗的珍珠十分“ 嬌嫩” ,不宜長時間接觸粗結構的織物及硬物,這些東西都會將珍珠磨損。
二. 珍珠不宜放在高溫處和日光下,這樣會影響珍珠的水份而減少光澤。
三. 珍珠不宜與化妝品接觸,不能放在化妝品的粉盒子裡,更不可放在密封的塑料袋裡,最好放在通氣的地方,這樣才能保持珍珠的光彩。
四. 珍珠尤忌油煙熏污,污漬油膩滲透進珍珠層裡,它就會變黃,這是因為珍珠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鈣,酸性的和鹼性的液體接觸珍珠,會使它黯然無光。
五. 珍珠飾物在佩戴後,可用軟牙刷沾上中性肥皂刷(注意不能用牙膏)洗乾淨,把沾在珍珠上的污漬清洗後,再放入清水中把皂漬漂洗淨,然後用軟幹毛巾擦乾再晾乾。

翡翠的保養

用中性洗潔精清洗,以軟牙刷配合溫水清洗,最後軟制毛巾擦乾即可,盡量避免與化妝品接觸。

鉑金的保養

一.在佩戴中,避免鉑金戒指和黃金戒指戴在一起,因為它們彼此摩檫下來的黃金粉會附在鉑金表面,使鉑金戒指局部變黃。
二. 如果佩戴鈀含量多的低鉑金首飾時,最好不要經常和酸及各類化妝品直接接觸,以防變色。
三. 鉑金首飾戴久 ​​了,表面變暗或局部變色,你可以將牙膏塗在毛巾上,反复摩檫鉑金首飾,就可以恢復原顏色。

純金首飾的保養

一.避免與香水,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,否則導致金飾的褪色。
勿接觸化學物質物品,如清潔劑。
二.游泳時要取下金飾,以免碰到海水後,表層發生化學變化。
三.清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,在取出拭檫乾後即可。
四.純金飾品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,出現白色斑點,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,就能恢復原色。
五.清洗的方法:           
1. 為了保護黃金飾品的光澤,可以在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。
2.用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,用來檫拭純金首飾,可使歷久常新。
3. 用牙膏檫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檫洗,也可恢復光澤。

金的保養

一.金比較軟,佩戴一定要小心,不能硬拉扯和摩檫。若互相摩檫,不但會使黃金飾品受損,也會使黃金染在鉑金上,使之變黃。
二.每年定期到珠寶店進行清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