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雲淡風輕 - 魏彤珈金工創作展

雲淡風輕 - 魏彤珈金工創作展 

Exhibition date: 9/28 ~ 10/20 / 11:00am~9:30 pm
Opening: 9/28 15:00~17:00
Place: 福華沙龍 /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(福華大飯店2F)

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
竹杖芒草輕勝馬,誰怕!一簑簑煙雨任平生
料峭春風吹酒醒,微冷,山頭斜照卻相迎
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
-----蘇軾<定風波>
東坡先生的才情胸懷是大家所衷心敬仰的,而魏彤珈在年逾五十後。嚐過歲月的五味雜陳,幾經人世的試煉,在回首過往的經歷,都是激發理想與自我實現的力量。且認為當人生的經歷再次與生活碰撞時,所產生的體悟和反思,就是她創作的根源。
她將生活融入創作,創作觀照生活。日常的感受與思緒撞擊,經由心境的轉化,催生不同的創作形式。一朵小花,幾片青竹,滿山枯枝,遍地落葉。在林間野地,在街頭巷弄,處處可見自然的濃烈堅毅,恬靜溫婉,既深刻又如實的撼動他的心。眼睛所見,藉花寄情,寓情於景。而魏彤珈長年鍾愛的創作媒材--金屬,雖冰冷堅韌,但透過內在感性的形塑與多變的金工技法,鍛、焊、鋸、銼之間,《林境映月》,《波光荷影》已境在不言中。焊接時身體的揮汗如雨,也在作品完成之際,感受到清秋之夜的微風輕拂。此刻,雲淡風輕。
從2007年個展至今,經過多年的創作研究與沉澱,再次透過成熟的金工創作,表現出不同面向的作品來呈現,心境是歲月洗煉揀選下的沉澱,情感內涵可藉由物象傳達。意境則是創作者心靈的顯現,作品的靈魂。有境才有大美,大美無言。邀請大家用全然開放的心和無限的想像力來觀賞魏彤珈的金工創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