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飾品搭配技巧-項飾:職場女性的魅力符號

項飾:職場女性的魅力符號

       項飾是頸部裝飾品,是視覺中“可讀性”最強的裝飾佩件。項飾裝飾身體的“樞紐”部位,有密實、疏鬆、立體、規範和隨意等各種形態,密實的項飾具有緊湊、獨立、嚴謹和貴族感,可強有力地烘托頭部的形象和力度;疏鬆的項飾具有自由、流暢的個性,可賦予生命和肌膚較強的動感和生命力;發光、昂貴的項飾通常在華麗的社交場合,顯示出女性的高貴。項飾是女性個性表現的一個窗口,不同質地、不同形態、不同色彩的項飾表現了女性的個性、鑑賞水準和精神面貌。

        項飾鄰近面部,所以應適合自己的頸形和麵部輪廓。粗頸女性不宜用粗壯和誇張的款式;短頸不宜用複雜和色彩搶眼的款式;圓形臉的人不宜用棱角分明、線條感強的款式;臉的輪廓比較強的人不宜用圓形的款式。       項飾包括:項鍊、圍巾、挂件、領結和領花等,以項鍊、圍巾和挂件為主。

項鍊項鍊是項飾中最有代表性的飾品,它簇擁頭部、連接服飾,在視覺上具有較強的方位感和走向性,最易直觀地表現造型款式和形象。項鍊佩戴在女性頸部最顯要的視覺部位,不僅具有裝飾性,對身份、素養、喜好、個性也具有較強的表達力。黃金質地的項鍊代表著黃金能量;鑽石體現了永恆的主題;珍珠體現出主人的純淨與高貴。    

圍巾圍巾的質地、形式、圖案、色彩變化豐富,因此視覺感比效強烈,是女性飾品中的重要飾物,圍巾與服裝搭配性很強,可以給服裝帶來更多的生動性和可塑性。圍巾既可以是服裝的一部分,也可以是獨立的一件飾品。利用好圍巾的服裝功能,可以與服裝結合形成新的服裝結構和形象;利用好圍巾的飾品功能,可以獲得更多的創造空間和個性化的豐富情趣。如:結在頸部的方巾,使服飾具有較強的禮儀感;結在胸前的長方絲巾,使得服飾有了飄逸的空間感;扎在頸部的皺褶圍巾,可以表現出較強的立體感;披在肩上的長形圍巾,可以增添服飾的氣韻。

挂件挂件是掛在頸部的胸飾,類似於項飾中的長項鍊,富有動感、空間感和飄逸感。挂件位於人體胸部正中的垂直線上,是整體服飾視覺的中心,對人體的形象、個性、氣質的表達有較強的影響,能形成人體、服裝、挂件三個層次以上的立體感。不同質地的挂件,可表達不同的取向:名貴材質的挂件表達了華貴的取向;木質挂件表達了質樸、自然、柔韌的取向;水晶挂件有清新、明快、晶瑩剔透的取向。挂件是極富個性的項飾,具有玩味、遊戲的情趣,搭配方式有“同形同構”和“異形異構”。“同形同構”是指挂件與服裝的形態、色彩一致,這種搭配體現整體服飾的豐富感、烘托感。“異形異構”是指形態與色彩不一致,這種搭配具有個性化和異樣感。這兩種搭配特色不同,各有情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