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銀飾基本知識

一.純銀:

純銀是銀含量為100% 的銀。這種銀材質,由於銀本身的特性,使得100% 
銀比較軟,不適合現代流行飾品越來越豐富和誇張的造型要求。所以逐漸
運用中淡出。
由於100% 的銀,所以,從外觀上很容易識別,就是銀本色。

二. 925 銀:

925 銀是指銀的含量在92.5% 以上的銀為底材。這個標準據說最早就是由Tiffany 公司出台並推廣的。國家規定,凡是92.5% 以上的銀可以認為是純銀,並且要在銀飾品上打上925 的標誌。
之所以要在銀裡面添加其它的材質,當然是為了使底材具有更強的可塑性和更適宜與做飾品的要求。關於添加的其它材料,主要有鎳、銅、銠、鈀等。

三. 18KGP 18KRGP 

現在,業界把以銅為底材電鍍白金的飾品都叫18KRGP ,以前都是叫18KGP ,現在發展出18KRGP 。凡是18KGP DD ,都會在飾品表面刻上18KGP 或者18KRGP 字樣。
這類飾品,具有其它飾品無可比擬的優越性,既—— 價格便宜、推陳出新非常快(緊跟潮流、時尚、豐富)。當然,劣質的18KGP 產品比比皆是,如電鍍粗糙、細節地方打磨不光滑、鑲嵌工藝很爛等。所以,這類飾品價格懸殊是最大的

銀飾基本知識

一.銅:可以增加銀的硬度與可塑性。
二.鎳:添加到飾品裡,可以使表面更耐磨。但是有些人,尤其是歐洲白種人的皮膚對鎳比較敏感,戴有含鎳的飾品皮膚容易過敏。這點尤其要注意。
三.銀、鈀、銠等:表面的電鍍層常用的材料。可以使飾品更具有光澤和抗氧化性!

辨別銀飾品質地的好壞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項不可缺少的知識。
下面我就給您介紹幾個辨別銀飾的小竅門兒:

一.辨色法:
用眼觀察,看上去潔白、有光澤、做工細,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,為成色高的銀首飾;色澤差、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。

二. 折彎法:
用手輕折銀首飾,易彎不易斷的成色;僵硬、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;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;經不起輕折,且易斷的為假貨。

三. 拋擲法: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,彈跳不高、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;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、聲音尖亮的,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。

四.  硝酸鑑別法: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,呈糙米色、微綠色的成色較高;呈深綠、黑色的成色較低。

讓發黑的銀飾光亮如新的絕佳方法(簡單實用)

一.  銀飾以它簡單大方而不失高貴的品質深受現代女性的喜愛,隨著銀飾設計製作工藝的不斷發展,越來越多的女性加入到選購銀飾飾品的行列中。然而因為銀飾長期與空氣接觸後容易發黑,又使得大家對它心有餘悸。
二.         以前碰到銀飾發黑許多人會採用牙膏用牙刷來刷洗的方法,但是這樣的方法並不可取,因為銀飾表面的發黑的氧化層比較薄,這樣一來很容易使銀飾表面劃傷產生一條一條細細的划痕,從而影響銀飾的外觀。

下面教愛美的朋友們一個很簡單的方法:
1.取一張餐巾紙折得稍微厚些待用。
2. 用一支口紅(任何顏色),將口紅塗在剛折好的餐巾紙上。
將塗有口紅的餐巾紙對著發黑的銀飾進行擦拭,你會發現你手中的銀飾光亮如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